我校举行泛血管基金捐送启动会

发表时间:2016-10-11  |  阅读次数:827次  |  字体大小 [ ]

       2016年10月11日上午,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泛血管基金捐送启动会在枫林校区举行,复旦大学泛血管医学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葛均波院士;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潘俊、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著名免疫学专家储以微;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著名分析化学家杨芃原等领导以及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现坡和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CEO訾振军出席了基金捐送启动会。

       葛均波院士在启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泛血管基金会创设的背景,泛血管基金将支撑以“泛血管”为平台的交融式研究模式,系统解决泛血管疾病发生发展及靶器管损害修复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以有效遏制泛血管健康危机的蔓延。葛院士还特别指出了特别指出了泛血管基金的设立初衷是旨在通过“协同创新”与“交融式研究”模式,系统开展血管生态与稳态、血管本构与重构、血管功能信息与计算机仿真、重大血管疾病精准医学、血管再生与组织工程、血管疾病模式动物、重大血管疾病系统与原位干预、靶器官损伤与修复研究及血管疾病管理信息化研究,搭建重大血管疾病科技创新大平台,建立血管疾病国家级大数据,整合血管及其相关疾病大学科,推进血管大健康发展产业,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泛血管基金隶属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机关是复旦大学,原则上接受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台湾地区和世界各国的企业及个人捐助。

       葛均波院士在启动仪式上还宣布成立复旦大学泛血管医学研究院科学研究中心,他强调该科学研究中心将专注于血管源性全链条式研究,并力争把与血管源性相关的转化医学目标得以实现,使科研人员的科学研究能够进行上市前应用,进一步与市场企业进行对接,成为针对我国患者人群特点的“创新型血管诊治理念、技术和器械产品‘孵化器’中心”,最终实现研究中心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功能,与会的领导共同走上讲台为复旦大学泛血管医学研究院科学研究中心揭牌。

       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现坡和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CEO訾振军分别代表泛血管基金首捐企业进行发言,他们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泛血管基金的创始,并为后继基金壮大发展继续增砖添瓦,助力于血管大健康产业。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潘俊为上述捐赠企业颁发了复旦大学捐送纪念牌。

       在基金启动会上,复旦大学泛血管医学研究院和生物医学研究院还分别与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和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杭州德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进泛血管医学亚学科建设,为泛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的系统认知与综合干预研究提供支持。

作者:干薇

摄影:梁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