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表时间:2016-08-30  |  阅读次数:740次  |  字体大小 [ ]

       2016年8月29日,美国韦恩大学校长M. Roy Wilson博士和韦恩大学负责学校国际事务的外事处副主任Ahmad教授一行来到我校,以推进我校与韦恩州立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复旦大学副校长暨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包志宏、上海医学院院办主任包江波、生物医学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储以微、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出席了两校合作会谈。

       桂永浩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以及上海医学院的历史,M. Roy Wilson校长也介绍了美国韦恩大学的发展史,还特别提到医学院是韦恩大学的第一所学院。

       在会谈中,双方就学生互访,推进复旦大学-韦恩州立大学干细胞转化研究联合实验室、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谈中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双一流大学建设,两校在会谈后达成一致,将把两校的合作作为创建一流大学的助推器。

       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介绍了复旦大学-韦恩州立大学干细胞转化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过程和建设愿景,他还指出,联合实验室将以肝癌为主要研究突破口,并以更高的研究目标来定位实验室的发展。

       韦恩大学校长M. Roy Wilson博士还当即表示,韦恩大学将会给予复旦大学-韦恩州立大学干细胞转化研究联合实验室一些资金上的支持,他本人也会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运转。

作者:干薇

摄影:梁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