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Department Talk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6-05-03  |  阅读次数:567次  |  字体大小 [ ]

       为促进我院院内跨实验室的学术交流,在我院多名PI的自发提议和组织下,2016年4月29日,我院第一期Department Talk在治道楼八角厅顺利举行。演讲者分别为来自徐彦辉研究员组的博士研究生朱丽和来自蓝斐研究员组的博士研究生徐文绮。

        在徐彦辉研究员和叶丹研究员简短地介绍了演讲者和举办Department Talk的目的之后,两位演讲者分别进行了汇报。徐文绮博士就多发性骨髓瘤中发现的两个表观遗传学修饰5mc和h3k36me3的互作及其对疾病的治疗意义给出新颖详尽的阐述。朱丽博士讲述了DNA交联修复相关的Fanconi Anemia Protein Complex的结构和相互作用。与会同学和在座的各位PI积极提问,围绕课题展开了充分地讨论,更从课题立意、演讲技巧等方面向演讲者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会议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留在会场与PI们进行热烈地交流。

       Department Talk旨在提供一个全院范围内的交流平台,增进院内跨实验室的交流与了解,促进研究院整体研究资源的整合。同时,Department Talk以培养研究生“to deliver a speech like scientists; to talk about science like scientists”为目标,希望为院内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研究工作、提高演讲能力的机会,也为听众提供一个开阔眼界的、开拓思路的窗口,更希望通过思想交流和思维碰撞促进跨实验室的科研合作。

       今后我院将会把Department Talk常态化,并进行对培养高水平学术人才、做出高水平学术贡献的多样化尝试。

作者:徐思远  干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