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林宇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16-04-11  |  阅读次数:802次  |  字体大小 [ ]

       2016年4月7日晚上六点半,我院双聘PI乔亮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林宇博士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做了一次题为“Genome Assembly for Third-Generation Sequencing”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刘雷研究员主持,我院20多位师生参加。

       林宇博士于200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在瑞士联邦理工洛桑分校Bernard Moret教授实验室获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5月至2013年4月在瑞士联邦理工洛桑分校Bernard Moret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5月至今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Pavel Pevzner 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林宇博士致力于计算生物学相关研究,近年来在Computational Biology、BMC Bioinformatics、J. Computational Biology等杂志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文章。

       林宇博士从他自己的科研经历谈起,分享了他在科研中的体会,认为科研工作的选题不需要局限在曾经的研究领域,但是科研工作中对关键问题的掌握是十分重要的。林宇博士从第三代测序技术深入,详细阐释了最新算法模型对第三代基因测序技术的应用,他还介绍了自己建立的Manifold de Bruijn Graphs模型。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对报告内容进行积极思考并提问,与林宇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作者:陈卓馨  干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