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发展规划处和上海医学院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表时间:2017-09-22  |  阅读次数:1495次  |  字体大小 [ ]

   发展规划处图片2.jpg    2017年9月22日下午3:00分,复旦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粤江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孙逊来我院调研,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储以微、研究院副院长徐彦辉、研究院副院长陈震、研究院部分PI和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会,研究院副院长徐彦辉主持了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研究院袁海心副研究员、蓝斐研究员、余发星研究员、刘雷研究员、顾宏周研究员和张炜佳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前景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陈述。

       李粤江处长在与研究院PI的交流过程中指出了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维度是以学科为依托,并围绕具体的学科建设任务,设置学科建设方向和选拔学科带头人,以作为学科建设的抓手。

      李粤江处长还提到了培育世界顶级科学家的重要性,对于培育国际顶级科学家的工作,应该坚持引进和培育并重的原则,以研究内容内在的关联性形成学科方向的优势。

      李粤江处长一直强调,学科是抓手,人才是关键,他建议,生物医学研究院可以采用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模式,即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请和自设一个学科或专业两个层面进行平台的构建和规划,以把平台建设成为真正解决人类重大疾病的平台。

      孙逊院长也提出了对研究院发展的期望,并就PI的研究需求进行了建设性的指点。

      在调研会的最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储以微进行发言,她表示研究院会对两位领导提出的建议进行充分酝酿,以形成有效的建设性方案。


新闻稿图片-发展规划处调研.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