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来我院指导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议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20  |  阅读次数:745次  |  字体大小 [ ]

       0920aaa.jpg

        2017年9月20日下午1:30分,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来我院指导“医学表观遗传与分子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议工作,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储以微、研究院副院长徐彦辉、研究院副院长陈震、研究院PI蓝斐、研究院PI叶丹等参加了座谈会。

       曹健林研究员对我院在2017年8月30日召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议专家研讨会进行了肯定,他指出研究院在进行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议的过程中要经常性地与参加研讨会的专家进行沟通并汇报工作进展。曹健林研究员还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命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凝练分别进行了建议,他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命名应仔细斟酌,命名要避免过于宽泛;关于定位,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要有简洁明朗的定位,要使实验室在该领域迅速走到世界前列,并特别强调定位应侧重于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问题和培养人才,除此之外,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凝练需要符合定位的内容,曹健林研究员还提出,在整个立项建议的过程中,我们拟立项的“医学表观遗传与分子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都应该以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要求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准。

        曹健林研究员还与参加座谈会的PI进行了讨论,就PI们关心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曹部长提出的建议对我院立项“医学表观遗传与分子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十分宝贵。 
0920bbb.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