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研究院足球队夺取“院系杯”足球赛季军

发表时间:2018-06-05  |  阅读次数:1102次  |  字体大小 [ ]

       6 月 2 日上午 9:40,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系杯”足球赛三四名争夺赛在邯郸校区足球场打响,生物医学研究院足球队以大比分 4:0 横扫生科-先材联队,实现完美收官,最终斩获联赛季军,创造了建院以来生物医学研究院足球队在“院系杯”足球赛的历史最佳成绩。

图片1.jpg

       一路以来,IBS足球队过五关斩六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充分体现了 IBSer 奋勇拼搏的精神。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 IBS 足球队的荣耀之路。

小组赛

4 月 21 日   IBS vs 经济联队   2:4

      小组赛第一场的对手是传统强队经济联队。IBS 足球队在上半场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并迅速以 2:0 领先。下半场,对手加强了进攻,而 IBS 队员们在体力逐渐减弱的情况下,对手抓住了机会,最终以 2:4的比分被对方逆转。

5 月 5 日   IBS vs 法学院   4:0

      吸取了第一场被逆转的惨痛教训,这一场比赛 IBSer 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一开场就强势掌管了比赛节奏,但上半场射手们始终没有把握住机会,经过短暂的调整,下半场一开场,IBSer 就轰开了对方的大门,接着一发不可收,以 4:0 的比分横扫法学院。

      凭借一胜一负积 3 分的成绩 IBS 足球队顺利打入八强,之后进入残酷的淘汰赛,一场定胜负。

图片2.jpg

 淘汰赛

5月12日   IBS vs 华山医院   4:3(点球)

       第一场淘汰赛的对手就是去年的冠军华山医院,队员们不敢有丝毫懈怠。虽然华山医院很有章法,但队员们早有准备,并没有给华山医院太多机会,而我方在进攻端同样难以取得突破,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我方先主罚,一脚劲射,打破僵局,对方扳平;第二脚势大力沉,皮球应声入网,对方的罚球被门将神勇扑出,我方占据主动;第三脚我方一脚踢飞,错失良机,对方罚进,比分扳平;第四球推射禁角,球速不快,但角度刁钻,对方措手不及,顺利入网,随后对方又扳平;第五球我方队员稳稳罚进,对方一脚踢飞,我方惊险获胜。

      当比赛获胜的那一瞬间,队员们相拥欢呼庆祝,同时“IBS!IBS!IBS!”的呐喊响彻整个体育场,这是何等的荣耀!凭借这场有惊无险的胜利,IBS 足球队强势挺进四强,创造了建院以来的最好成绩。

图片3.jpg

5 月 19 日   IBS vs 哲学学院   1:2

淘汰赛第二场对阵哲学学院。哲学学院是一支非常强劲的对手,虽然我方队员在心理上早已做好充足的打硬仗的准备,但在配合上出现了一丝漏洞,被对方抓住,在上半场以 0:1 落后。下半场我方加强了攻势,一脚精彩的定位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皮球飞入侧网,1:1 比分扳平。对方亦做出了回应,角球开到禁区,抓到我方后点的空挡,推射入网,对方 2:1 领先,并将比赛拖到结束,而我方遗憾错失晋级决赛的良机,随后进入第三名的争夺战。

图片4.jpg

撕破对方防线

图片5.jpg

如入无人之境 

6 月 2 日   IBS vs 生科-先材联队   4:0

       在第三名争夺战中,队员们十分放松,“IBS 三叉戟”火力旺盛,开场不久便打入一球,在心态上也占据上风,不久对方门将的一次低级失误,皮球滚入自家大门,慷慨赠送大礼。随后一次成功的配合再一次洞穿对方大门,上半场 3:0 领先。下半场攻势依旧,最终比分定格在 4:0,荣膺季军。

说在最后

      从 4 月 21 日到 6 月 2 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有被逆转的苦涩,有横扫对手的欣喜,有险胜卫冕冠军的窃喜,更有错失冠军争夺资格的失落,最后一场大胜完美收官,情节跌宕起伏,终于收获不错的成果。比赛落下帷幕,IBS足球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科研运动健将,也希望每一位IBSer都可以在辛苦的科研之外,在运动场中挥洒汗水,有一个良好的体魄!

生物医学研究院足球队名单:

王真昕(队长)

杨迪

朱晨鑫

张权青

吴坤伟

蒋胡骢

韩未雨

刘凯

阮明进

周冠楠

戴若飞

徐鹏

刘梦杰

孙仁强

胥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