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葛均波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10  |  阅读次数:1214次  |  字体大小 [ ]

       1月3日,为大力弘扬医德医风主旋律,充分发挥我校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017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葛均波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复旦大学“十佳百优”(医务)系列奖项、“我身边的医德医风”主题征文颁奖活动在上海医学院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葛均波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上海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夏海鸥、副院长夏景林,上海医学院办公室主任伍蓉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师生、医务工作者代表共300余人参会。医院管理处处长王艺主持会议。

3.jpg

学校颁发的《关于表彰复旦大学”(医务)系列奖项的决定》指出,通过”(医务)系列奖项的评选,展现了我校附属医院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医疗团队和医疗服务品牌的光辉形象,弘扬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救死扶伤的高尚敬业精神,希望我校附属医院各级员工学习他们以人为本、尊重病人、关爱病人、方便病人的服务理念和不辞辛劳、默默耕耘、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为推动我校附属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和医德医风建设不断努力。


葛均波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上海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告会之八。”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葛均波的现场发言朴实真诚,感人至深。葛均波院士发自肺腑地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他提供了服务患者、献身医学事业、成就人生价值的机会。他还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心路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学习的时间和机会。他说:"每当手术成功后看到病人家属热泪盈眶,作为医生内心其实更为激动。能为病人谋健康、能解除病人的痛苦,感到非常幸福!"

1.jpg


        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仲昕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葛老师不仅以高超的学术造诣为学生提供了“巨人的肩膀”,更以身示范教会了学生懂得社会责任的重要。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书宁作为葛均波院士的同事,通过生动事例的讲述,展现了他身边这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心系祖国的仁心医者的风范。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陈钢教授作为患者代表,在发言时围绕“向生命的保护神致敬”,赞扬了葛均波院士的高尚医德和高超医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