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全院总结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0-01-16  |  阅读次数:1008次  |  字体大小 [ ]

1.jpg

       1月15日上午,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全院总结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出席并讲话,研究院院长葛均波院士做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暨年度党务总结报告。执行院长徐国良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研究院全体师生出席大会,上海医学院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朱宏敏老师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杨芃原主持。

2.jpg 

       葛均波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研究院着力牵头筹建技术支撑服务与共享平台、保持稳定产出高水平论文、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学术交流活跃,影响广泛。强调在2020年研究院工作开局之际上海市表观遗传重点实验室筹建将取得重要进展,并对2020年研究院及自身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保持“警钟长鸣”、二要瞄准科技前沿,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三、拓展基础研究与临床相结合,提升转化研究水平。储以微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研究院党委在2019年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复旦大学党委、上海医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在基础党建方面取得了战略性成果,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院党委紧靠三线联动,夯实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抓好意识形态、狠抓检查整改,落实党风廉政,她呼吁研究院全体师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勇立潮头,朝着中国特色世界顶尖研究院笔直奋进!

       储以微书记还代表研究院党委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她以“坚持党的领导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汇报调研成果,解民所忧、展示党课成果,锤炼党性,总结9月份以来我院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并对各师生党支部在“三全育人我当先”与“报国成才我奋斗”主题教育实践学习中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不是结束大会,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更要长效化。

       会上,院长葛均波、党委书记储以微、常务副院长杨芃原、副院长陆豪杰及副书记周悠悠依次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领导班子及个人接受民主评议。

3.jpg 

       桂永浩常务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生物医学研究院在上海医学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长期以来都以一个实体的形式运行,有着一流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力度强,做着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产出丰富且创新,与各附属医院合作紧密。他鼓励我院继续拓宽加深与附属医院的合作,争取在未来建设国家级的科研平台以及收获国家级的奖励。上海医学院也将在成果统计等体制机制方面深入研究,争取更大的合理性。

4.jpg 

       最后,研究院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鼓励各集体与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院师生树立榜样,倡导研究院在新的一年里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