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21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7  |  阅读次数:992次  |  字体大小 [ ]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生物医学研究院于1026日下午在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研究院全体导师和辅导员出席。会议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钱捷老师从心理学角度为研究院全体导师与辅导员介绍当代青年成长特点。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研究生培养副院长陆豪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悠悠主持。


钱捷老师从当代青年“弱现实感”的十大成因破题,为全体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梳理“00”后的成长特点,分析造成当代青年性格心理问题的原因,强调要结合研究生特殊的成长史开展研究生指导工作。最后钱捷老师结合我校实际,摆数据、讲实例,叮嘱全体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要充分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在工作中从点点滴滴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

随后,周悠悠老师向全体研究生导师介绍辅导员队伍,强调导师要全面掌握学生各方面表现并与辅导员及时沟通,全方位多层级合作,形成育人合力。她还就奖学金评审细则修订内容,从准入条件和打分排序两方面作深入解读,她讲到此次细则修订是为了进一步契合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定位,优化评奖方式,全面评估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

陆豪杰老师面向导师作研究生培养及考核新政的深入解读。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研究生招生的整体状况,分析当前招生形势与困境,叮嘱导师在招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他从科研项目要求、学术成果要求等方面深入解读导师资格年审新政,从个人培养计划、开题、中期考核、毕业流程、学位申请等五个方面解读研究生培养政策的修订。最后就导师提出的研究生培养相关疑惑一一解答。

最后,储以微老师嘱托各位导师做深做实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将谈心谈话融入日常,也叮嘱各位导师在高压高强度的工作中注意自身身心健康,做好自身调节。她自己及研究院党委是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的坚强后盾,随时为大家排忧解难,时刻为研究院科研工作护航,助力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面对当前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我院导师与辅导员将在研究院党委的领导下,合力担当起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更好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