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21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

发表时间:2021-09-13  |  阅读次数:1052次  |  字体大小 [ ]

        9月10日上午,生物医学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在学生公寓西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党委副书记周悠悠老师、沪西高校派出所马骏原警官、公共技术平台副主任金红老师、教学科研学科办副主任孙璐老师、IBS研究生会主席王广福同学、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义平、商珞然老师依次为大家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入学教育。

        周悠悠老师首先为大家进行校史校情、院史院情介绍。她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与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历史为主线,带新生深刻体会了复旦精神、宣言精神、回信精神背后的故事。紧接着,周老师全面介绍了IBS的发展历史、优秀导师、科研成果、研究平台、团学活动、学生荣誉等,鼓励新生同学们珍惜韶华,勇敢攀登。

        马骏原警官首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诈骗形式、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接着,金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共技术平台,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多使用技术平台的高端仪器开展研究。孙璐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有关新生重要事务时间节点、学籍注册要求、培养手册内容、毕业要求的有关事宜,她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术活动,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实现自我价值。王广福同学向新生介绍了IBS研究生会的分工、职能、荣誉和特色活动,希望新生同学能踊跃报名,加入IBS研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最后,王义平和商珞然老师主持召开了第一次班会。他们向新生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的具体措施、园区宿舍管理对安全与卫生的要求,并介绍了学校奖助体系和个人保险政策,就近期各项常规事务做了提醒,也对未来班级管理和集体活动做了初步规划。

        新生教育大会前,同学们集体收看了反诈骗宣传片《暗流涌动》、在线上学习了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大会精神及实验室安全相关视频。

        至此,生物医学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关怀,相信同学们在IBS未来的生活中能够满怀热情,奔赴山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