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生物医学研究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1-09-13  |  阅读次数:1385次  |  字体大小 [ ]


       9月10日上午,生物医学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生公寓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执行院长徐国良院士、院党委书记储以微、副院长蓝斐、陈震、院长助理丁广进、导师代表温文玉、胡璐璐、余红秀、金红、张莹、赵莹珺、梁琳慧、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义平、商珞然出席。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周悠悠主持。

       储以微书记首先向新生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她希望新生与IBS共同努力,为“第一个复旦”做贡献。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情怀,要通过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将情怀落在实处,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有正能量,要多和老师、同学交流,面对挫折经得起挑战;三是有正确世界观和意识形态,要为自己的网络言论负责。最后,她祝愿新生走好在IBS的这一人生阶段。

       随后,导师代表温文玉老师向新生寄语,提出“三心”期望:一是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对科研领域敏感;二是保持耐心、恒心和百折不挠的决心;三是保持平常心,在自己耕耘的领域做出任何发现都值得庆贺。她还提醒同学们要懂得释放压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经营好科研以外的生活。

        校徽授戴环节,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欢迎大家加入IBS大家庭,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勇攀高峰,并提醒大家牢记自己复旦人、上医人、IBSer的研究生身份与责任。

       接着,2020级老生代表焦梦霞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她以轻松欢快的发言风格向新生们表达欢迎,并向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2021级新生代表马佳蕊分享了她在研骨班的培训经历,鼓励朋辈们从十四五规划中找到前进的方向,为祖国健康事业而奋斗。

       最后,徐国良院长以幽默诙谐的语气鼓励新生开展科研创新,并分享了如何建立和谐导学关系的经验。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导师喜欢什么样的学生,以及学生喜欢什么样的导师,并期待举办导学关系专题讲座。他呼吁同学们要理解、包容导师,避免情绪对抗,共建良好和谐的导学关系。借教师节之际,他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