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举办第二次平台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31  |  阅读次数:735次  |  字体大小 [ ]

 2022年10月31日下午,在枫林校区的科研二号报告厅举办第二期上海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承办,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主任、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陆豪杰教授主持,活动有来自院内外的160余名师生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

活动首先由平台主任、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陆豪杰教授介绍了多功能生物医学影像平台的基本情况,平台是在原来IBS的影像平台的基础上集合了几台地高建新购置的仪器组建的,平台可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提供组织细胞形态观察,免疫荧光共定位分析,荧光蛋白的表达分析,原子力学分析,三维重构,活细胞成像,流式细胞分选,单细胞捕获,多种细胞核移植等多方面的技术服务。

随后,平台仪器负责的俞琴琴老师,郑枫芸老师,张国平老师分别介绍了平台的各台仪器的功能和可提供的服务,平台现有5台共聚焦成像系统,2台原子力成像系统,2台流式细胞仪,1台生物芯片扫描系统,1台显微操作系统。

活动还邀请了几位有经验老师同学分享了他们的使用仪器的体会和经验。特别邀请了已退休的黄娅林老师分享了她28年使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体会和经验,吴明轩博士分享了她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内耳研究中取得的成果,余赛西博士分享了她使用原子力显微镜的机械生物学方面研究和使用的经验,赵镱淳博士分享了她用显微操作系统在单细胞捕获操作中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平台为老师学生们安排了仪器现场参观和服务技术咨询,大家对平台的开放日活动表示出积极的反响,表示这类活动可以帮助他们了解更多上医的仪器资讯,促进老师同学们的技术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