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20年

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28  |  阅读次数:1329次  |  字体大小 [ ]

       20201217日,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枫林校区明道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组织部副部长陈莉同志代表学校出席大会,研究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02人参加大会。大会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周悠悠同志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引领、内涵发展,团结和动员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围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目标,以服务国家、服务上海、服务学科建设为己任,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高科研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和一流研究机构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会上,研究院党委书记储以微同志代表研究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端研究机构”的工作报告,她从“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并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培养选拔优秀青年干部”;“重视党外团体成员的发展”;“协助行政班子创建国际一流高端研究院”等六个方面展望未来五年党委的工作,深入分析了研究院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今后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号召研究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在校党委、上医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研究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把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机构而努力奋斗!

     周悠悠同志就大会筹备情况和研究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进行了说明,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整体结构合理等提名原则,经过“两上两下”民主推荐程序,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经院党委扩大会议集体研究并报校党委批准,产生了9位党委委员候选人,4位纪委委员候选人。经大会选举,叶丹、包灵静、陆豪杰、陈震、周悠悠、储以微、蓝斐(以姓氏笔画为序)7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周悠悠、赵莹珺、梁微(以姓氏笔画为序)3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计票期间,储以微同志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回信精神和研究院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向大会党员代表作了《“疫”路奋进,迈向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党课。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选举大会结束后,中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储以微为党委书记,周悠悠为党委副书记。在中共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周悠悠当选为纪委书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