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20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22  |  阅读次数:994次  |  字体大小 [ ]


22日中午,生物医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明道楼一楼顺利举办,党委副书记周悠悠老师、教学科研学科办公室副主任孙璐老师、IBS研究生会主席19级直博生赵睿倩同学以及新生辅导员包灵静老师依次为新生们带来了IBS学习与生活的闯关干货。

周悠悠老师首先给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她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与生物医学研究院校院史娓娓道来,带新生回忆了 “真理的味道有点甜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版故事,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一粒追求真理、守望信仰的种子,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努力践行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紧接着,周老师将IBS导师人才济济、学术硕果累累、党团志愿服务项目遍地开花的现状展示给20级新生,要求同学们在憧憬未来美好的研究生生活的同时也要珍惜现有的科研环境,不畏难、勇攀登。期间同学们还观看了研究院自制微视频《一月革命》,集体学习我院师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争分夺秒、合作研发抗体的科学家抗疫精神。

孙璐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有关新生入学学籍注册、研究生选课、学位申请的有关事宜,她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术活动,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实现自我价值。赵睿倩同学向新生介绍了IBS研会的分工与职能,希望研会能够成为师弟师妹们调剂生活与科研的润滑剂,在服务同学中收获友谊与精神慰藉。

最后,包灵静老师主持召开第一次班会。她表态将积极搭建辅导员与新生心灵沟通的桥梁,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她向新生们提出了未来期许与小建议,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特别是维护好精神健康,既要有定目标的决心,也要有接受失败的勇气。包老师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同学们解决最关心的问题,并期待能够成为大家在生物医学院研究生生活中的一枚开心果。

至此,生物医学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关怀,相信同学们在IBS未来的科研生活中能够如鱼得水般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