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0年

公共技术平台举行核心仪器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10-11-01  |  阅读次数:576次  |  字体大小 [ ]

 
10月31日上午,我院公共技术平台在治道楼八角厅举行核心仪器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2010级硕士和博士新生。讲座由金红老师主持,由闵太善、刘晓慧、黄娅林、丁焕平、周新文、张国平和夏明英老师分别讲解蛋白质纯化仪、四级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仪、激光共聚焦荧光显微镜、蛋白质组学仪、定量PCR仪、流式细胞仪和自动测序仪的工作原理、组成和应用。本次讲座持续了四个多小时,结束后,同学们和老师对实验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本次新生的仪器操作培训由老师自行安排,通过老师操作示范,学生们能够更直观地认识仪器的结构及其功能。

科技创新取决于人的创新思维,科技创新成果很大程度上决定于研究者对先进技术手段和各种大型仪器掌握的实验技能。我院利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实行技术共享,帮助新生学习和掌握生物医学领域研究中最常用的实验技术以及最前沿的实验设备,旨在提高学生研究工作的实验技能和创新能力。对多种新的仪器技术的培训教学,也帮助师生拓展研究思路。我院借助技术平台积极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组织技术培训和指导,为提高生物医学的研究水平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作者:陶蓓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