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3年

染色体蛋白质组和表观遗传学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表时间:2013-12-05  |  阅读次数:947次  |  字体大小 [ ]

     由中国人类蛋白质组组织(CNHUPO)主办,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承办的染色体蛋白质组和表观遗传学研讨会,于12月3日下午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10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CNHUPO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杨芃原教授和CNHUPO秘书长、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徐平教授组织。研讨会旨在面向CNHUPO所承担的国际染色体蛋白质组计划(C-HPP)中1、8和20号染色体研究任务,深入探讨人类染色体本身的生物学问题,解析编码基因表达调控的规律。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引领染色体和表观遗传学研究的专家研讨当前染色体分离、表观遗传研究的前沿技术和需要蛋白质组学协助解决的科学问题。

 

      研讨会上,杨芃原教授和徐平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国人类蛋白质组计划”和“中国人类染色体蛋白质组计划”执行概况。中科院上海细胞生化所陈德桂教授,我院于文强和蓝斐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所吕湘副教授,清华大学国家信息实验室高军涛副教授,中科院上海计算所魏刚教授,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吴后男副教授先后分别围绕表观遗传学、染色体结构与功能、染色体分选技术等专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并就中国染色体蛋白质组计划的顶层设计、实施策略、项目合作,以及如何配合中国表观遗传学的前沿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

 


作者:钟   凡

摄影:秦兆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