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6年

生物医学研究院徐彦辉研究员获“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发表时间:2016-06-06  |  阅读次数:726次  |  字体大小 [ ]

       6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会上宣布了“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徐彦辉 获“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徐彦辉: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院

       徐彦辉教授2008年在我校组建独立课题组。近年来,他主要从结构生物学的角度,对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他的工作 系统阐明了DNA和组蛋白甲基化修饰酶的催化,特异性底物识别和酶活性调节的机制。上述工作和研究成果从结构生物学的角度推动了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的研究, 为靶向药物设计奠定了基础。其本人及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已经使我国在表观遗传调控的结构生物学研究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 

       “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是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子奖项,由中组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名额不超过10名,在“中国青年科 技奖”获奖者中优中选优产生,旨在表彰奖励具有“大家”潜力、能够承担重任的拔尖青年科技人才,激励他们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奋力攻关,在人生创造力最旺盛的 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

       本次入选的10位青年科学家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命、农业、医学、地球、工程、材料、信息科学等学科领域。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9名,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1名,最小年龄35岁,最大年龄39岁,平均年龄37岁,女性1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