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6年

汇聚贤才、开创新貌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全球公开招募PI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6-06-02  |  阅读次数:714次  |  字体大小 [ ]

       2016年5月27日上午11:30,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全球公开招募PI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中心4楼新闻中心举行,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葛均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及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陈震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各家媒体均表示对此次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全球公开招募计划高度关注;符合招募条件的国内外学者也积极参会,希望通过生物医学研究院的优秀平台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远大抱负。

 

继往开来,拓展学术建设新视野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成立12年来,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确保已有的交叉学科和三个研究方向做实做强,努力拓展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研究,形成新的交叉学科生长点和下游技术。生物医学研究院成立至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约1400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共计111篇,大于20的论文共计22篇。在学术建设的同时,研究院进一步建设生物医学技术支撑平台,目前,研究院建立的部分技术子平台已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服务水平,以乙酰化为主的功能蛋白质组学翻译后修饰技术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2016年4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任命葛均波院士为新任院长。在受聘仪式上,葛均波院士宣布成立复旦大学泛血管医学研究院。复旦大学泛血管医学研究院的成立是在继承生物医学研究院原有学科发展建设传统的同时,又形成的新的交叉学科增长点。为实现生物医学研究院在2020年前跻身世界一流生物医学交叉研究机构行列的目标,人才战略将是核心问题。基于此,生物医学研究院正式推进引进人才招募计划,计划面向全球招募40名高层次科研工作者。通过多层次、多渠道、高水准的人才招募促进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和壮大,同时以此为契机向外界传递生物医学研究院的价值观—以生物医学发展为使命而不断激励斗志,为中国生物医学行业站在世界至高点而奋发图强。

 

汇聚贤才,开创科研发展新局面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全球公开招募PI新闻发布会现场循环播放了生物医学研究院纪录片,用具体的声音和画面向社会传递着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发展理念,专题片展示了一个踏实、奋进、自信而又充满科学理想的生物医学研究院,多年来,生物医学研究院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向前发展,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在未来,生物医学研究院将继续与时俱进,大力发展交叉学科、开创新的研究领域,继续引领行业趋势。新闻发布会由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陈震主持。

       在发布会上,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葛均波院士致辞并阐述了生物医学研究院未来愿景和人才战略,他认为,生物医学研究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极具优势的平台,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资金方面,都能够充分保障高层次人才的实际需要,而对科学和人才的充分尊重,则体现了生物医学研究院浓厚的人文气质,受聘人才可以得到更好、更多在国际舞台展示研究成果的机会。本次PI招募还特别强调激励交叉型科研人才的加入,这符合国际主流生物医学研究的发展趋势!

       随后,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公布了此次全球PI招聘计划与相关条件:生物医学研究院实行首席科学家(PI)负责制,采用灵活方式与各院系和附属医院进行共建。此次招聘的方向有:表观遗传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大数据分析、蛋白质组学、结构生物学(重点关注冷冻电镜方向)、活性小分子药物筛选、转化医学技术(癌症、心血管、出生缺陷和干细胞)等。招聘类型分为青年PI和杰出PI两部分,分别对应年龄不超过40周岁和55周岁的高层次人才,杨芃原教授对PI招聘的薪金以及启动资金也有明确的说明。

       在谈及生物医学研究院招聘的宣传模式时,杨芃原教授提到,此次PI招募将通过多渠道进行全球范围招募—不仅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开展招募宣传,还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Facebook、Twitter等新媒体进行信息发布。在后期还将进行媒体整合宣传,即深入打造电视、纸媒、新媒体三位一体的传播方式,实现持续、有效的传播效果。

       在记者群访环节,参加此次招募发布会的记者纷纷针对此次发布会的招募细节提出问题,如本次生物医学研究院PI招募的亮点、生物医学研究院是如何进行人才培养以及将青年人才不断补充到科研团队中、国外教授能否在不关闭国外实验室的情况下同时开展国内实验室的创建工作……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葛均波院士和常务副院长杨芃原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此次招募展现了生物医学研究院坚实的平台底蕴和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决心,研究院希望通过此次人才招募吸引高层次人才、推动自身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共同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