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首页  新闻中心  2017年

第二届复旦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论坛在美国举行

发表时间:2017-05-24  |  阅读次数:1120次  |  字体大小 [ ]

       2017年5月22日,第二届复旦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论坛在美国举行,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芃原、生物医学研究院PI于文强、生物医学研究院PI蓝斐和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陈震参加了论坛。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教务长Keith Whitfield博士和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副校长Stephen M. Lanier博士致欢迎辞,他们回顾了两校在2015年举行的第一届复旦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论坛的情况和韦恩大学在2015年10月和2016年8月两次对复旦大学的访问,他们肯定了两校的科研合作对维系人类价值的体现和守护人类健康的意义。两位副校长表达了推进两校合作的决心和信心,他们还表示希望两校继续挖掘潜在的合作可能,实现在化学、工程和法津等专业领域的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

   

       第二届复旦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论坛以癌证的基因和表观遗传调控为主题,论坛集结了两校表观遗传学领域的学者参与,本次论坛也是研究院推进表观遗传学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研究院杨芃原教授、于文强教授和蓝斐教授的学术报告受到了韦恩大学学者的关注和兴趣,在报告后,韦恩大学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我院三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注:复旦大学与韦恩大学合作始于2015年,双方共同创建了复旦大学-韦恩州立大学干细胞转化研究联合实验室,以促进学术交流和与干细胞技术的转化研究。联合实验室的目标是成为干细胞研究领域和关联的应用技术发展的领军者,为造福全人类致力于科学发现和发展技术。联合实验室将进行成果转化和精准医疗药物研制,并根据药物开发的特点,在未来5年更多地促进生物学家、医学家和药物化学家的交流,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的转化平台。

作者:干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