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首页  人才引进

诚邀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复旦大学光华论坛——生物医学分论坛

发表时间:2022-12-12  |  阅读次数:4253次  |  字体大小 [ ]
01
论坛简介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始办于2016年,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研讨会和人才洽谈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复旦大学“卓越2025”人才引进计划的实施汇聚全球英才。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将于2023年2月(具体时间待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生物医学分论坛。

生物医学研究院近年来已成功引进17名海外高层次人才,2022年有3位优秀青年学者依托我院成功获得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率超50%)。

02
生物医学研究院介绍

生物医学研究院(Institutes of Biomedical Sciences,简称“IBS”)成立于2005年5月,坐落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上海医学院内,2021年整体搬迁至新落成的科研2号楼,现任院长为著名心血管病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的表观遗传学家徐国良担任执行院长。


IBS经过17年的发展,先后获批“上海市疾病蛋白质研究技术服务平台”(2009)、科技部 “医学表观遗传与分子代谢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6)、“上海市医学表观遗传学重点实验室”(2019)以及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建设项目支持的“表观遗传前沿理论及医学转化研究”战略创新团队和“基因表达调控”重点创新团队。


新落成投入使用的科研大楼


IBS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才引育并举,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创新人才队伍。先后有1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在IBS科研团队中工作。全院教职员工中,现有全聘课题组组长(PI)近60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多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国家重点基础研发计划、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10余人/次,其它国家级“四青”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30余人/次。


IBS成立至今,以通讯作者单位在国际顶尖杂志Nature、Science、Cell、NEJM上发表研究型论文20余篇,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Biotechnology、Cancer Cell、Immunity、Cell Metabolism、Molecular Cell、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Immunology、Nature Methods、Nature Catalysis、Nature Chemistry、JACS、Chem等国际高影响力杂志上发表研究性论文200多篇。研究成果先后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2010)、“中国高校十大进展”(2010)、“中国十大医学进展”(2016)、“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2021)、中国2021年度重要医学进展(基础医学与生物学领域)等。


已投入使用的实验室


在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建设项目的支持下, IBS承担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技术支撑服务与共享平台的主体建设,包含“系统生物医学功能平台”(涵盖多组学测序分析)、“分子细胞生物学与病理诊断分析平台”、“结构与功能影像研究平台”(包括冷冻电镜5台)、“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和“生物信息与大数据平台”等5大子平台,技术平台现有10万以上设备319台/套(其中40万以上大型设备88台/套),总值约3.18亿元;专业技术服务人员34人。目前上述子平台已整体搬迁至新的科研2号楼。

已投入使用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公共技术平台


近年来,研究院在保持好高水平基础研究的发展势头之上,还积极与复旦大学附属的多家高水平医院(包括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儿科医院等)进行深度合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础研究与临床科学问题相结合的研究模式,提出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临床-科研型引进人才模式,通过与医院的双聘不断提升研究院临床医学相关的转化研究水平。


03
申请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遵纪守法,思想道德端正,热爱科研和教育事业;

2.具有博士学位;

3.基础研究方向: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生命科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4.临床转化方向:以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优势学科和相关需求为主。临床科研重点关注“心、肝、脑、肺、肾”相关的肿瘤、修复再生、免疫代谢类疾病及转化医学。

04
人才待遇


1. 薪酬待遇:提供年薪50-80万元左右

2. 科研经费:科研启动经费400-600万元,优秀者纳入“卓越2025”计划进一步支持

3. 团队建设:每年单列1个博士生名额、2个超级博士后名额;配备职业生涯导师;可招聘项目制科研人员

4. 住房保障:提供有竞争力的住房补贴,享受学校周转房或人才公寓

5. 子女就学及医疗保障:享受复旦大学附属学校及附属医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医疗资源

6. 享受上海市、徐汇区等人才引进配套政策


05
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将个人信息参加方式以及CV(注意提供个人联系邮箱和电话)按下方链接中的要求填写:https://jinshuju.net/f/oJIPIJ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


该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06
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官网:https://ibs.fudan.edu.cn/
联系人:包灵静
电话:+86-021-54237007
邮箱:ljbao@fudan.edu.cn

IBS欢迎你!



Top